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向海向海】服务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在行动——我校在钦州市召开北部湾大学建设发展与服务能力提升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雪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21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君,校长韩峻峰,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黄鹄、唐高华、陈磊与党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国交处及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船学院,石化学院、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陶设学院负责人一行赴钦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北部湾大学建设发展与服务能力提升征求意见座谈会。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出席,副市长黄毅主持会议。

会上,韩峻峰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向汇报了设立大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聚焦大学内涵建设,研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需要,为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力支持。

赵君对钦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北部湾大学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如何贯彻落实向海经济会议精神,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他谈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弘扬“自强实干,融合共赢”的钦州精神,勇担使命,以向海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把服务钦州发展摆在突出地位;二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照服务清单、深化合作交流,以扎实举措实现服务钦州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前瞻规划、常化协同,在服务地方发展和向海经济中求突破出佳绩。

许永锞对学校在转型发展中表现的扎实作风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敬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时代,拥抱“双循环”,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使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适应钦州向海经济发展新形势,为加快实现钦州“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双方还围绕“服务清单”就如何深度融合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调研团一行赴钦州高新区实地考察广西乐苏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奥佳华新能源有限公司。

据悉,9月28日,我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如何尽快落实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并制订了 “服务向海经济,北部湾大学在行动”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计划。钦州市是此次行动的首站。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此前,学校还发出了《北部湾大学对接钦州市需求意向清单》。(赵昌宝 摄)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对学校发展提期许


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就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谈做法


学校校长韩峻峰对设立大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学校调研团一行实地考察广西奥佳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