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向海向海】学校领导率队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展服务向海经济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雪敏  作者:莫文晶  日期:2020-10-23  浏览量:

10月20日,学校“服务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在行动”调研组先后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片区”)和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片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会,会议由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莫福文主持。韩峻峰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办学规模等情况。莫福文副主任分享了片区成立以来产业发展、平台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并希望我校为片区输送更多的人才和提供专业支撑,激活片区发展活力。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着《北部湾大学对接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需求清单》展开交流。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陈锦山副书记从学校历史、人才队伍、科研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炀肯定了我校的发展速度,对我校提供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赵君书记每到一处座谈均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学校落实向海经济,培养涉海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厚望。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也是体现我校在办学过程中离不开地方政府、行业部门的支持,主动梳理服务清单,主动把向海经济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的一次具体行动。 希望双方进行深入的沟通衔接,找准切入点,挖掘大学智力资源的潜能,以此转化为促进钦州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燕窝加工基地、慧宝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集装箱码头实地考察。

学校副校长黄鹄、唐高华、陈磊座谈会时在座。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发规处、人事处、国交处及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船学院、石化学院、食品学院、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陶设学院、人文学院、继教院、双创院、钦发院、先端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会前,我校还发放了《北部湾大学对接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需求清单》《北部湾大学政校企融合发展调查问卷》《北部湾大学校企融合发展调查问卷》。

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莫福文发言

赵君书记发言

 

韩峻峰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陈锦山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北部湾港钦州码头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炀发言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片区企业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