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向海向海】服务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在行动——我校召开向海经济行动调研布置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韦雪敏  作者:龚俅  日期:2020-10-11  浏览量:

10月9日,北部湾大学向海经济行动调研布置会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的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明确了“服务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在行动”主题大调研工作任务,部署了调研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书记赵君、校长韩峻峰、副校长黄鹄出席会议。会议由韩峻峰校长主持。

赵君书记在深入解读自治区政府新出台的《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基础上就做好调研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要着力摸清地方企业、行业的“需求清单”;二要细致梳理我校的“能力清单”;三是站位要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四要找准切入点,选好行动载体,拓展合作空间、延伸合作链条;五要在项目合作和政校企合作中形成成果;六要做好长远的谋划,处理好点面虚实的关系,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培育长效项目,同时边行动,边思考,边推进,在行动中完善调研方案。

韩峻峰校长在会上分享了参加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的体会,并强调调研活动要坚持“三个结合”:一是要坚持点面结合,即学校层面与学院的“点”要协调一致,具体服务项目要靠学院来落地;二是要坚持虚实结合,即要将提高站位、主动服务与促成项目落地结合起来,确保服务成效;三是要坚持政校企结合,将调研成果融入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研制等实际工作中。

黄鹄副校长结合自治区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新态势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说明,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海洋学院等部门汇报了前期预研及近期合作项目的洽谈进展情况。

发规处、科技处、石化学院、经管学院、资环学院、陶设学院、机船学院、海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学校计划在近期集中开展服务向海经济大调研活动,本次大调研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研制奠定坚实的基础,并进一步营造学校“服务需要 特色发展”新格局。(周佳俐 摄)

赵君书记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韩峻峰校长主持会议


黄鹄副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