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向海向海】北部湾大学服务向海经济调研组赴防城港市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雪敏  作者:莫文晶  日期:2020-11-22  浏览量:

11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君、校长韩峻峰、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黄鹄、唐高华、陈磊率“服务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在行动”调研组赴防城港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防城港市政府进行了座谈,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辉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远政主持座谈。

赵君书记指出,这是我校开展服务向海经济调研以来,首次走出钦州,走向北部湾沿海城市学习宝贵经验。他强调,学校服务向海经济的步子要迈得坚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向海经济会议精神,大胆写好社会服务“自荐书”。学校此行将照单全收防城港市提出的可贵建议,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实验平台等优势,以“防城港所需、北部湾大学所能”为出发点,密切与临海港口城市的合作,为海洋强国建设战略贡献湾大力量。

韩峻峰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服务向海经济系列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总结服务向海经济调研经验,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水平。

陆辉副市长对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这是学校主动承担向海经济服务责任的重要体现,未来希望双方打通多层次、跨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模式,为临海港口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库支撑和专业人才。

与会人员还就“需求清单”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换了意见。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防城港市教育局的陪同下到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需求。

此前,我校分别向防城港市政府、盛隆冶金发放了《北部湾大学对接防城港市服务需求意向清单表》《北部湾大学政校企融合发展调查问卷》《北部湾大学校企融合发展调查问卷》,加快实现防城港市的“需求清单”与学校的“能力清单”有效衔接。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发规处、国交处、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船学院、石化学院、食品学院、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马院、经管学院、陶设学院、教育学院、继教院、双创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君书记发言


韩峻峰校长发言


陆辉副市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到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