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鹄副校长带队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  编辑:韦雪敏 莫文晶  作者:郝媛媛  日期:2020-12-15  浏览量:

12月11-13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年会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承办。全区20所高校14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黄鹄带领研究生处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童张法对该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作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以近年来全国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的调查数据,分析了全国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还指出广西高等教育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生教育情况的大数据做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思考》主题报告。

会议通过专题报告与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展开研讨与交流。在“导师队伍与核心课程建设”“学位点申报与学科评估”及“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三个分组讨论中,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刘琼同与会代表探讨了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课程方面的问题。


黄鹄副校长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