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口支援 >> 受援工作 >> 正文
首页 >> 对口支援 >> 受援工作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组赴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刘琼  作者:盛玥  日期:2023-06-21  浏览量:

6月21日,学校组织专家赴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开展培训讲座,师园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共400人参加了培训。

教务处处长钟其鹏在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培训中,以《教学成果的培育与报奖》为题,结合近两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案例,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的内涵、培育方法、报奖程序、申报书撰写和支撑材料收集等内容,并针对师园学院的办学特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忠丰在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中,分享了自身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难点以及如何发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政资源等问题,并鼓励教师在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评价上进行创新设计,拓宽了年轻教师们开展课程思政件建设的思路。

理学院院长梁好翠在专业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中,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研制过程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如何做好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凤在思政课教师培训中,针对师园学院思政部的需求,重点分享了如何备好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的经验与做法。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黄娟在辅导员专题培训中,以“洞见生涯游戏课”的形式,和与会的辅导员演绎了人的一生。游戏模拟了青葱岁月、燃情岁月、峥嵘岁月和大结局四个阶段,也体验了人生中可能遇到的不同机遇与挑战。本次学习引发了大家对生涯规划的思考,有助于教师们更好地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专题培训为提升了师园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针对性强,对于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师园学院的对口合作与交流。(发展规划处 摄)


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现场


钟其鹏处长授课现场


史忠丰书记授课现场


梁好翠院长授课现场


李海凤老师授课现场


黄娟老师授课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