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十四五”规划】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1-05-18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23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轶、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于文进、华谊广西办副总经理姚峰、钦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知仲等专家应邀到校参加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副校长黄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陈磊出席会议。

林基明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抢抓机遇,建成海洋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时期。本次会议不仅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的论证会,更是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他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学校“十四五” 发展规划研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坚持海洋性、综合性办学特色,走应用型大学之路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聚焦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专家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特长,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设定、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他们全面分析“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认真剖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黄鹄对各位专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把脉定向表示感谢。他认为,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学校定位出发,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学习、深入思考、吸收消化,找准问题、优化路径、做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工作。(黄丽华 摄)

 

林基明校长讲话

 

黄鹄副校长讲话

 

顾永安教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