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十四五”规划】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1-03-12  浏览量:

3月11日,学校在办公楼327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副校长黄鹄,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后勤基建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黄鹄主持。

会上,学校规划处刘琼处长首先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她详细讲解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规划研制依据和基础、规划的总体要求、发展的主要目标、规划的主要任务和举措、规划的战略重点、核心指标体系及工作进展和实施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黄鹄副校长介绍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设置标准,并对“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委的领导下科学研制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牵引和重点导向,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关提升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学校的规划研制牢牢紧扣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要素,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努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学校的规划统一起来、立足自身和放眼未来贯通起来、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协调起来、战略指引和实践操作结合起来、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衔接起来,明确回答好下一个五年“建设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建设北部湾大学”这一重要问题。

会议汇报阶段,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专项规划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规划研制情况,并对照学校发展要求,对各自牵头负责的“十四五”专项规划所拟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进行了解释说明。

同时与会的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专项规划牵头职能部门以及“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研究小组成员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

林基明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研制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深入贯彻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研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研制将“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目标的同时,要准确认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在制定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平台建设等目标时进一步突出学校“海洋性”办学特色,牢牢把握学校发展方向,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在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成绩的基础上,正确认识学校的优势和不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集中力量谋发展;还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具体举措,以高质量规划推进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鹄副校长讲话


林基民校长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