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首页 >> 规划工作 >> 学校规划 >> 正文
【“十四五”规划】 为编制广西教育“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自治区教育厅到我校召开调研座谈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韦雪敏  作者:龚俅  日期:2020-07-17  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规划处处长伍锦昌为组长的第一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校召开广西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及我校分别通报了“十三五”规划实施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陈锦山副书记对编制广西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希望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指导学校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伍锦昌处长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认为调研座谈起到了“开门编规划”、了解基层规划编制情况的良好效果。针对新形势下广西“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伍处长指出,“十四五”教育规划是涉及到多方面的顶层设计,在编制工作中要注重“三个导向”:要注重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新、老问题;要注重目标导向,发挥目标的引导与提升作用;要注重效果导向,确保规划落地、出成效。同时,还应做到“三个衔接”:一是对接政策导向,找到突破点;二是对准改革走向,坚持以改革的方式破解难题;三是对准发展方向,补齐教育短板,突出高质量发展。

会前,调研组伍锦昌处长一行在陈磊副校长的陪同下深入学校海洋文化博物馆、无人机实训室等实地调研。

钦州市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钦南区钦北区教育局领导和市区有关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调研。

伍锦昌处长讲话


陈锦山副书记讲话


会议全景


调研组一行到学校海洋文化博物馆实地调研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