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来源:  编辑: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21-09-14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158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齐聚12号教学楼204报告厅,聆听了一堂专门针对研究生的入学教育课,各招生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主持,副校长黄鹄出席了会议。

首先,黄鹄副校长结合自身经验,对2021级新生进行专题培训。他指出:“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新入学研究生必须明确在校的三年学什么、怎么学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规划、有目标、有行动地度过三年。”他要求2021级新生:一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二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三要交叉融合、守正创新。

接着,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从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教育情况、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体系等进行介绍,特别就培养计划、师生互选、评奖评优及学位申请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会后,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这及时的入学教育课让他们明确了学习任务及发展方向,增强了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要秉承湾大精神,自律自信自强,潜心研究,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

 

黄鹄副校长作报告

 

刘琼处长作专题培训

2021级硕士研究生为专题报告会鼓掌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