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培养与管理 >> 正文
【硕导培训】童张法教授做《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韦雪敏 莫惠岚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20-10-02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童张法教授应邀到我校为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做题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黄鹄、纪委书记覃宇环、总会计师梁智出席,研究生处处长刘琼主持。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童张法教授紧紧围绕着“如何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这一核心问题,从“导师队伍建设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的具体策略”“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改革举措”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研究生教育当中的作用。他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直接参与者,自身的素质和专业水平直接决定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同时,童张法教授结合广西大学在提升研究生导师管理水平、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具体改革措施,详细介绍了广西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

随后,在经验交流环节,我校石化学院张海燕作为本次培训学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童教授的专题培训,一方面为我校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另一方面,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自身内涵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教育、导师管理体制等要素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明晰了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更进一步认识到了研究生教育内部质量保障对提升导师专业素养和人才培养体系的价值意蕴。(朱天宇 郭俞锾 摄)

童张法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