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培养与管理 >> 正文
【硕导培训】 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暨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  编辑:韦雪敏 莫惠岚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

9月27日,我校在众创空间301路演厅举行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暨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学校副校长唐高华出席会议并作培训第一讲,我校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刘琼主持。

唐高华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研究生教育为支点,推动高水平学科发展》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把研究生培养作为第一要务;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们要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识,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精心培育研究生;三是“以研究生教育为支点,推动学科建设”,导师们要让研究生教育融入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当中,让两者形成“良性循环”,相互促进和发展。

随后,研究生处处长刘琼做《北部湾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学习》的专题培训。刘琼处长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中对于导师职责、导师角色定位、导师招生资格、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下一阶段还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我校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培训。(刘彦君 朱芷乐 赵黎馨 夏思佳 摄)

唐高华副校长作报告

刘琼处长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

参训导师认真听讲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