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通知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举行“克难攻坚,担当实干”专题研讨
来源: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  编辑:刘琼  作者: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463会议室举行“克难攻坚,担当实干”专题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琼主持。科技处副处长朱念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中心发言,曹允青、袁丽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朱念副处长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怎样才能担当”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查找学校科研工作在全区、区外冠名大学的兄弟院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出最根本原因。

指出,解放思想不够,导致观念陈旧、思想保守、行动迟缓,对一些问题视而不见,对困难束手无策,打不开思路、放不开手脚、跟不上形势,错失发展机遇;改革创新不够,导致一些体制机制障碍突破不了、固化藩篱打破不了、核心竞争力形成不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扩大开放不够,导致企业、学校两种资源没能充分利用,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没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潜力培育没能及时跟上,发展动力不强、活力不足;担当实干不够,导致许多事情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无果。

并提出“六破六立”对策措施。一要破因循守旧思想,立改革创新意识。二要破封闭狭隘思想,立开放合作意识。三要破安于现状思想,立开拓奋进意识。四要破甘于落后思想,立创先争优意识。五要破畏首畏尾思想,立敢闯敢干意识。六要破等靠要看思想,立主动作为意识。

强调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基层导向,只要不违反中央规定、法规不禁止的,只要是发展有需要、教职工有要求的,只要是其他高校能做、学校自己能定的,就要大胆向前冲,决不能让过时的思想束缚了我们的行动。

曹允青同志在自由发言中谈到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走出去,请进来,抓好落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袁丽同志在自由发言中谈到在新时代新的形势下,党员要聚焦发力,拉响学习之“曲”、创新之“曲”、实干之“曲”。


朱念副处长在作中心发言


曹允青同志在作自由发言


袁丽同志在作自由发言


会议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